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qburger加盟費用 》品牌知名度是否易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qburger加盟費用 》品牌知名度是否易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qburger加盟費用 》品牌知名度是否易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品牌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便利店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特許經營模式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鐵道紅茶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地瓜球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吃店加盟

我的微信頭像是雷鋒剪影,我是朋友圈中的老牌“軍迷”,我常曬軍挎包的靚照,軍挎包不時勾起我對高中時代的回憶。 那時,社會上愛軍擁軍氛圍濃厚,可謂“一人參軍,全家光榮”。若誰家的孩子參軍入伍,公社武裝部和大隊,定會為其披紅戴花,并敲鑼打鼓慶賀,有的還公演電影祝福。“擁軍優屬”的光榮牌在家里高高掛起,常常引得左鄰右舍羨慕不已,長時間駐足凝望,都以爭當光宗耀祖的軍屬為榮。 我的大表哥,在農活間隙常常和駐村工程兵切磋乒乓球技藝。大表哥因勤學苦練,身手敏捷,也算當地的民間乒壇好手。他曾參加駐軍師部建軍節乒乓球比賽,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冠軍的好成績。駐村工程兵首長愛才有加,獎勵他一身嶄新的軍服,外加一個人見人愛的綠色軍挎包。他一年四季總穿軍裝,雄赳赳氣昂昂、斜挎軍挎包的形象,也深深地鑲嵌入我的腦海。我也極盡討好之能事,贏得了他的恩準,也借穿了幾天全套行頭,過足了“軍人”癮。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期,作為大山深處的農家娃,我了解社會的渠道主要通過老師的口授。課本里英雄邱少云、黃繼光、羅盛教、董存瑞的光輝事跡,在我幼小單純的心靈中悄然扎根發芽,也時刻激勵著我。天道酬勤,后來我如愿考入孟津一高,綠色軍挎包,是父親獎勵我的“奢侈品”。 那時,我的軍挎包還是家里的公共財產,我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父母結合實際,有定奪哪個學期哪個子女用的“生殺大權”。那時,物以稀為貴,軍挎包常常一包多用,我們喜歡叫它“萬能包”“百寶袋”:在學校時是書包,串親戚時是點心袋,有時是裝飯票、藥片、針線包的雜物袋。 由于我和兄弟姊妹一直以來精心呵護,這個軍挎包沒有破,并被我珍藏至今,我雖多次搬家,但始終不忍舍棄,也成為我家最有年頭的“寶物”之一。 今天,改革開放惠風和暢,鄉村振興蹄疾步穩,我家的物質文化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軍挎包已功成身退。它靜靜地躺臥在大衣柜底層的一角,但它盛滿酸甜苦辣的生活故事,傳承著勤儉持家的良好家風,抒寫著擁軍愛民的深情厚誼,我與軍挎包的情緣絲毫沒有褪色,反而歷久彌新。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土地的名字 文/張淑清 在鄉村,土地是有名字的,這是父輩留給村莊的孩子。每一塊土地有著鮮為人知的故事,并在時光堤壩記錄著一代代人走過的足跡。 我常常咀嚼著土地的名字:上荒灘、河夾心、大沙壩、羊趕灣、磨刀溝……就像一袋袋盛進倉里的谷物,放在碗內的糧食,它給我們提供了活下去的淵源。 凡是名字里帶有水字和朝陽的土地,莊稼的長勢自不必說。五谷豐登,無論年景如何,都有收成。 而被樹林山坡遮擋的土地,一年四季看上去病懨懨的,地上的草兒、谷物也是弱不禁風的,總是歉收。即使這樣的土地,誰也不舍得放棄。畢竟,土地養人。再貧瘠的土地,只要犁一把,撒一捧種子,馬拉車也不至于空著回曬谷場。 一塊地,有了蔬菜、糧食、花草蟲蝶就有了活下去的氣場。春夏秋冬輪回,花謝花開,土地成全了視它為生命的人們、動植物。土地就是一座大礦山,一天天,一年年,風霜雪雨,依然在歲月深處閃耀光芒。人的一生,實際是活在一個名字里,土地呢?卻是村莊永恒的延續。 土地默默承受了一切,安靜地泊在那里,已經活成佛。 人有一天會像天上的流星隕落,土地不會消失與老去,它被一輩輩人細細地翻弄著,耕耘著。 不管是平民百姓,還是達官貴族,最終名字都會被遺忘。想讓后世子孫記住,就算下令立碑,最終還是一縷青煙,消失在大千世界。 柔軟的土地,它有著海一般的韌性,母愛一樣的情懷。劃過它身體的犁銹蝕了,爛掉了;踩過他頭頂的人群,牲畜一批一批的老死了,掩埋了,飛過他胸襟的候鳥遠逝了,唯獨他像一尊雕塑,以淡泊的心境看著滄海桑田的世間。 祖父葬在那塊土地,祖父的祖父也葬在那塊土地,他們在煙火的一生中,命若曇花,化為一捧塵埃。幾百年過去了,包括我在內活著的人,沒有誰記得他們的名字。這些名字是淡泊的,它用超然物外的心態,擎起一個村莊的歷史,喂養著一茬茬生命。留在我們靈魂里的土地不曾凋零。土地的名字永似一杯陳酒,品一口醉了心頭,聞一聞,綠了思想,土地是浮躁者最沉靜的超度。 忘記土地的人,無論有著怎樣顯赫的地位,他也是失敗的。土地是每個人精神的根,深情地支撐著了這個民族。 曾經,對于土地,我刻骨銘心的憎恨。我厭倦跟在父親身后,躬著腰,忍受著日頭的烘烤,鋤草、翻耕。我像一頭小牛,被套在車轅上,扎進浩浩蕩蕩的青紗帳,施肥。那被苞米葉子劃傷的肌膚,在汗水和陽光暴曬下,燒灼的疼。我為自己是農民的身份,不止一次的詛咒過土地。 當我讀書考學最后落身城市,對于那種不屬于我的繁華和霓虹,我才發現,鄉村是滋養我靈魂的根。 我深深地讀懂了父親為什么把土地當作眼中的瞳仁,也明白了父母不肯待在城市的原因。 而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塊故鄉柔軟的土地。 記住別人的名字 文/董國賓 剛畢業那年,我獨自去市局開會。那是我第一次去市局,心里怯生生的。 會議報到處圍著一群人,我忽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國賓,國賓,開會地點臨時變更啦!”我感到親切,又很疑惑:在這里我沒有熟人呀? 抬眼望去,叫我名字那人我并不認識,他長我幾歲,是負責會議接待的。我和他寒暄幾句才知道,他聽說縣局剛分配來一位大學生,他從網上看了我的簡歷,一下子就把我的名字給記住了。 在接下來的幾個場合,這位市局的工作人員叫我時都親切地喚我的名字。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里,他這樣直呼我的名字,讓我覺得我倆像是交往了多年的好朋友。父老鄉親這樣叫我,兄弟姐妹這樣叫我,他也這樣叫我,讓我感覺仿佛走進了自己的家。我和他頓時沒有了陌生人的距離,他一下子走進了我心里。 有一天,我在辦公室打掃衛生,想移動一下辦公桌。辦公桌又寬又長,上面還擺放著電腦,一個人搬不動。我隨口喊了一聲:“海欣,過來幫一下忙。” 海欣是一位來單位辦事的陌生青年,我和他并不相識。聽見和他一起來辦事的同伴叫他“海欣”,我也就記住了這個名字。正巧,他辦完事從我的辦公室門口經過,我就隨口叫起“海欣”這個名字來。 海欣聽見我叫他,二話沒說就走了進來。他不僅幫我把沉重的辦公桌從北端移到了南端,還幫我打掃完了衛生。臨走時他說,我大老遠過來辦事,在這里一個熟人也沒有。聽到您叫我的名字,真親切! 海欣累得氣喘吁吁的,還感激我,都是因為我記住了他的名字。這件事之后,只要是來單位辦事的人,我都盡量記住他們的名字,再恰到好處地叫出來,消除彼此間的距離。 記住一個人的名字,只是一個微小的舉動,卻會讓被叫的人感動不已,因為,記住一個人的名字,不單單是記住了一個人,還把一份尊重和美好存在了別人心里。 我的名字 文/肖堯 我的名字叫肖堯,聽到這個名字,你們肯定會聯想到“逍遙”二字吧?不過我的名字可不是這個“逍遙”,而是這個“肖堯”。下面,就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介紹吧! 我的名字是我爸爸給我取的。他告訴我:堯,同垚,多土,希望你如土地般厚道,心胸像土地般寬廣,其實更想讓你健康、聰慧,因為堯健康長壽,活了118歲,他文武雙全,心中有百姓,又非常勤勞。 我現在還理解不了爸爸說的那些話的意思,只是覺得這個名字又簡單,又容易讓人記住。因為每次別人問我叫什么名字的時候,我告訴他:我叫肖堯。別人一聽,都覺得我這個名字太帥了!但是這個名字卻有一點不好,因為有些人總把“肖堯”叫成“肖rao”,令我尷尬得很。 不過,總的來說,我對這個名字還是很滿意的,因為這個名字會陪伴我一生!真希望我長大后能成為爸爸心目中的我! 想念一些名字 文/白薇 如果不是那個夢境,我不知道我還如此清晰地記得那些名字、那段時光。當遺忘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和常態,我不知道記憶就像海底的珊瑚,只是沉睡,從未消失。 我又回到了那個彌散著汗腥味和球鞋味的教室,帶磁鐵的塑料鉛筆盒噼噼啪啪地打開又合上,塞在抽屜里的鋁飯盒和搪瓷缸子被撞得叮當作響,喧鬧的走廊在瞬間神奇地安靜下來,上課的鐘聲余音未盡,老師已經開始叫著名字念成績,張建新100、馬國慶82、王衛東59……每一個分數都像是一次宣判,效果立竿見影——有人興奮地在座位上扭來轉去,有人沮喪地大聲嘆氣,還有女孩子干脆抽抽噎噎地哭起來,我盯著那一疊漸漸翻下去的卷子,從圣母瑪利亞到如來佛祖……上課、下課、作業、考試,我的夢境只是復制了那成百上千個單調日子里的一刻,可是不是記憶增加了過濾功能,為什么留給我的都是些快樂的臉龐? 我記得繼東、樹強、衛華……他們的臉蛋一年四季都像是太陽地里的番茄,紅彤彤地散發著熱氣。只要是不上課的時候,他們永遠是最忙碌的一群,三五成群,隨地擺開戰場,吸溜著鼻子,黑污的小手像山藥皮一樣粗糙,抽陀螺、滾鐵環、彈珠子、拍煙盒……偶爾可見兩顆小圓腦袋頂在一起相持不下,周圍一圈小圓腦袋加油喝彩,那定是有人破壞規則引起糾紛,男子漢們在用自己的方式解決。 女孩子們則乖巧多了,麗華、慧霞、淑芳,她們的名字就帶著秀氣和喜慶,她們的游戲也更多地在展示技巧——染了色的羊拐骨,被一個個拋起又準確地落在掌心;一根膠線在精靈般抖動的十指間變化出“長江大橋”和“孔雀開屏”;永不厭倦的是跳皮筋,廢舊的車內胎剪成的皮筋結實又有彈性,從腳踝開始,一直升到高舉的指尖,“大蘋果香蕉梨,馬蓮開花二十一”,女孩子們像春天的燕子,腳尖翻飛,身姿靈動,邊跳邊唱著不知所云的歌謠……炊煙漸淡,母親的呼喚里就帶了些焦煩,那時候女孩名字里帶紅的特別多,一聲“小紅吃飯!”小巷里總有幾個清脆慌張的嗓門一起答應。 那時候的星期天沒有補習班和第二課堂,家長們忙著階級斗爭,由著我們撒歡。幾個孩子拿著課本去山上背誦,其實把書帶出來的時候心里就沒有把握,因為春天不是讀書天啊!記得小白山上有大片的毛桃樹,毛桃又小又酸,可它的花真是美麗,極淡極淡的粉,若有若無的香,走進去就像走在云一樣的夢里。一朵花瓣落在掌心,是拇指姑娘遺落的手帕吧?輕柔得讓人不敢呼吸。好幾天了,毛衣領子下邊或是書頁間還有一片兩片藏著,像是一個溫柔的頓號。 那時候的孩子遠沒有現在嬌貴,一個孩子的出生就像瓜熟蒂落一樣自然。取名字也沒有讓父母太費腦筋,只是希望男孩子結實強壯,女孩子乖巧勤快,當然最好再漂亮點。于是臘月里的男孩叫冬生,早晨生的丫頭叫彩霞,還有省事的父母干脆大虎、二虎、小虎地一路叫下去。那些簡單的名字擁有著簡單的童年,那些簡單的童年擁有著簡單的夢想——《我的理想》是學生必寫的作文,討好老師的寫法是做科學家或赤腳醫生。其實我特別想去供銷社賣豬肉,那樣我們就可以買到最肥的厚膘肉,就可以烙油渣餅,可以有一大碗凝脂一樣雪白的豬油了。不過大部分孩子都想當解放軍,帶著雷鋒那種護耳向兩邊翻起來的棉帽子,最好在保家衛國的戰斗中犧牲,當然,倒下的地方一定要有青松,中彈的部位最好是胸口,一定不能馬上咽氣,這樣才可以從兜里掏出帶血的黨費……這樣的理想80后、90后們一定會用“雷”或“囧”來形容它,可我知道,它是真的。 肖立新、龐秀玲、馬紅革……手指劃過畢業照那一排排蓓蕾一樣沒有綻開的小臉,心里輕輕地念著他們的名字。那時候照相不興喊“茄子”,于是照片上留下的是一張張嚴肅又懵懂的面孔,那時候還不懂得告別的意義,更不知道即將告別的是永不再來的純真歲月。 我想念那些名字,就像想念中學里的果園。春天來了,蘋果花的白色里洇了一點淺淺的粉,梨花是雪白的。天氣暖和了老師讓我們去果園拔草,我們卻把拇指大的小梨拔進了肚子里。寫檢查的時候還在搖頭——梨子小時候的味道好像木頭渣渣,難吃! 想念那些名字,想念藏在我們書包深處的小本子。那時候迷上了分行寫句子,以為就是詩了。少年不識愁滋味,偏偏最愛寫“哀怨”和“惆悵”。我的小本子在要好的姐妹間傳抄,下了晚自習的時候一個個眼神幽怨,好像都變成了“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 想念那些名字,想念我們去水母宮春游的日子,綠色的軍用水壺里裝著金色的桔子水;想念我們貨真價實的美術課,一人一坨膠泥,雖然他們把我捏的少女汲泉看成大嫂扛面;想念每晚擠在同學家看十二英寸的黑白《霍元甲》,第二天早上推門,高唱一聲:“昏睡百年,國人漸已醒”,立刻就有英雄附體的感覺…… 那些日子不再回來了。學校的果園早已消失,新樓的玻璃幕墻映照著路過的白云。沒有寫詩的小本子了,一直在喊“減負”的書包現在已經出了帶轱轆的新款式。我住的小區也有許多孩子,他們正是我們當年瘋癲的年齡,可他們大多溫和、蒼白、帶著眼鏡,背著大書包的身體盡量向前傾,像是一株沉重的向日葵。征宇、志博、冠霄……還有許多陌生的字讓你輕易不敢開口,班級的花名冊成了新老師的生僻字測試,我曾經就把一個叫“菶瓛”的孩子叫作了“奉獻”。間或會有四個字的姓名,原來并不是日本僑民。前幾天又有人要給孩子取名叫“@”……這些名字是父母們查字典問高人辛苦思量得來的,有的新穎別致,有的深刻大氣,每一個名字都承載了許多期盼和祈愿。可是,它們是不是太刻意了太沉重了呢?我們在給與了孩子生命和姓名的同時是不是又附加給他們太多的其它呢? 驚蟄那天夜里,好大一場雪。第二天早晨,城市變成了冰雕玉琢的童話,第一次看到那樣美麗的樹掛,“玉樹瓊枝、晶瑩剔透、冰清玉潔……”許多美麗的詞匯涌入腦海,行人們有的特意帶了相機拍照留念,有的停車駐足驚嘆,上天的奇跡讓人不由得驚喜歡呼。只是這美麗的景致里缺少了孩子們的身影,七點二十分,正是早讀開始的時間,校園里寂無人影,操場潔白的雪地沒有踏上一個小腳印,甚至窗戶上也看不到一雙張望的黑眼睛。太陽公公無奈地現身了,晶瑩的樹掛在一滴滴融化……教室里誦讀英文的聲音依然平靜整齊,那個潔白清涼的世界慢慢消失了。 激流奔涌,一日千里,這個世界在日新月異,我們不能挽留和改變什么,我只有珍藏起那些屬于我們的名字、屬于那些名字的歲月和屬于那些歲月的快樂。 我有一個朋友叫桂蘭,還有一個叫秀梅,當我輕輕呼喚著她們的時候,就像又回到了兒時的山崗,春天的風無憂無慮地吹過,無邪的花朵次第綻放…… 我的名字很有趣 文/趙珂悅 我叫趙珂悅,“趙”是我的姓,“珂悅”是我的名。“趙”是百家姓之一,我老公公姓趙,爺爺姓趙,媽媽也姓趙,我家就延續傳統方法,所以我也跟著祖宗姓趙。 “珂”形容潔白如雪,爸爸和媽媽希望我心靈像白玉般潔白、透明,遇到事情像冰雪一樣聰明,而且按筆畫來組合也非常適合一個女孩,也符合女孩的天性,也是我理想的字意。 “悅”形容喜歡、高興,因為哥哥是一個男孩,所以爸爸和媽媽都希望再有個可愛的女孩。直到我出生了,爸爸笑得說不出話來。所以我的“悅”字就是這么得來的。我的哥哥屬龍,我屬雞,哥哥和我就成了傳統的龍鳳兄妹。 因為媽媽四姐妹的孩子中只有我一個是女孩,所以我特別受寵。我是全家最幸福的女兒,所以我過得很開心。我的個性是天真活潑的,我的特長是唱歌、跳舞、畫畫。我一定要好好的讀書,不辜負全家人對我的期望。 名字里的學問 文/王胤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姓名,姓名是一種符號,是一種祝福,是一種愿望…… 我姓王,為什么姓王呢?因為按照中國的傳統,小孩一般是跟著父親姓,我爸爸姓王,所以我也姓王。以前,我的名字叫王梓靜。因為我屬猴,小猴的天地在樹上,所以“梓”字有“木”字旁,“靜”字是為了讓我這只“小猴”安靜、沉穩地做人做事。 從四年級的第一學期開始,我的名字改為:王胤州。為什么要改名呢?是因為讀音為“梓靜”的人很多,爸媽想讓我變得“獨一無二”,區別于其他人,就帶我去昆明改名,所以改為現在的“王胤州”。“胤”是后代的意思,宋朝有一位皇帝的名字叫趙匡胤。“州”是“洲”的本字,本義為:水中的陸地。據說起名要講究“金、木、水、火、土”五行的平衡,“州”含“土”,我的名字里有“州”字,可能是我需要“土”吧。 我的名字“胤州”大概有四層意思。第一層是便于區別,有點小小的“特別”;第二層是父母希望我長大后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特別”一點點;第三層,“胤州”的諧音是“贏周”,也就是通過為別人、為國家、為社會做事,從而贏得周圍人的尊重;第四層的意思是做事圓滿、周全,因為“胤州”的另一個諧音是“圓周”。 看,我名字里的學問不少吧!我一定不辜負爸爸媽媽的希望。 >>>更多美文:好文章

時光悄悄地流,歲月靜靜地走。我們皆如一粒凡塵,不論步履深淺,管它路途遠近,走過的多數都遺忘了,任誰都無力在身后留下什么。有些時候,過去很模糊,不必時刻回憶它的形狀;未來很遙遠,無須盡情想像它的模樣。不懂的多了,煩惱反會少一點,看透的多了,快樂躲得遠一些,生活本就如此,需要用心面對。 每個人都可能與幸福欣喜相逢,每個人都可能與痛苦不期而遇,將一縷歲月妥帖安放,或悲或喜;將一懷滄桑靜靜收藏,或濃或淡。有時,人生多了幾道坎,不一定是壞事,因為你畢竟欣賞了沿途的風景。很多人或事,經歷了心就堅強了;很多溝或坎,跨過了心就豁達了。學會淺行,學會釋重,深深領悟,靜靜飛翔。 人生,說到底,活的是心情。人活得累,是因為能左右你心情的東西太多。天氣的變化,人情的冷暖,不同的風景都會影響你的心情。而他們都是你無法左右的。看淡了,天無非陰晴,人不過聚散,地只是高低。滄海桑田,我心不驚,自然安穩;隨緣自在,不悲不喜,便是晴天。 生活這一場經歷,可以理解為是一場旅途,遇到的風景,遇到的人,所有的成見和埋怨都來自于彼此的距離,我們說珍惜眼前,相逢著擦肩而過,有許多卻不屑一顧,那些夢里隔幾重關山卻成了死死的追求,生活的質量,不在某一段時期,而在于心地的一種狀態。 人生在世,多一份對待生命的釋然,常保持一個悠然的心境。凡事皆用平常心去面對,做人無須勉強,讓一切隨性而來,盡興而去,淡定悠然,隨心,隨性,隨緣。注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慢慢地,都淡了;漸漸地,都忘了。世上的事就是這樣,好多熟悉的人,你不去呵護,慢慢就淡了,許多熟悉的事,你不去回味,漸漸就忘了。歲月的風,不僅能吹淡你我心中的情,也能冷卻你我的心;時光的手,不僅能模糊你眼中的我,也能淡忘我心中的你。再熟悉的路,你不行走,也有陌生的感受,這就是人生。 曾以為,路是對的,就不害怕遙遠,只要上下求索,終可得償所愿;只要認準是值得的,就不吝嗇付出,相信精誠所至,頑石亦能開出花朵。可天意常會弄人,有時路走著走著,已不是昔人昔景;有時堅持久了,世界已悄然滄海桑田。行至盡頭再回望,人生不過白云蒼狗,有些人其實不必等,有些事無須太較真。不要輕易相信誓言和承諾,事實能證明一切,真正愛你的人,不會給你太多的誓言和承諾。一輩子不長,不要讓自己總是活在回憶里。 順其自然,生命因放下而美麗。江河山溪,順勢而流,彎彎曲曲是它們的美麗。人生,總有一些人事,勉強不來,強勢而為,終究兩傷。緣深緣淺,早有天定。每件事,每個人的過去,注定了將來。能相聚的,早晚會自然相合;要分散的,誰也無法湊合。如同水與火。想開,看淡,自然而然在一起的才是永恒。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我很怕去參加孩子的家長會。倒不是怕老師喋喋不休地嘮叨“學校特色”“班級文化”“努力目標”等,也不是怕老師要求在手機使用規范、自愿購買教輔、安全責任書等材料上簽名,更不是怕老師說“散會了,請以下家長留下再交流幾分鐘”,而是凡家長會,都一無例外地讓家長坐在孩子的坐位上,教室六十幾號人,桌子很擠,間距狹窄,我這龐大的身軀沒有孫悟空的縮身法,便被擠壓得嚴重變形。 那天,孩子把我帶到他的座位上坐下后就離開了。我照例側著身子,把雙手伸在過道中,磕磕碰碰地坐下,臀部的多數肉都懸空沒有著落。片刻,我看到孩子的桌子上放著一杯綠茶。我身旁坐著另一個孩子的家長,也胖得把身子扭向一邊。這是他的茶,我這樣想。孩子的班主任講了很多我熟悉的問題,我都聽得厭了,因為我做了幾十年老師,這些問題也許我更有發言權。旁邊的家長從身子側面拿起礦泉水,喝了起來。他為什么不喝茶水呢?我是離不開茶的人,隨身總有個茶杯子,有時開車,坐前排的孩子一會就拿起茶杯,打開蓋遞給我。今天,進校時忘在車上了。我估計著老師演講結束的時間,應該快了。 旁邊的家長又拿起瓶子喝水,我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這杯茶是我的。于是我再次細心地察看那杯茶:黃綠色蓋子,白色玻璃杯身的普通玻璃茶杯,有把手;茶葉已充分泡開,茶湯綠中帶黃,在光線下閃著光,前面老師的PPT影像也映到杯中,顯得精彩而生動。這是我喜歡的茶色,太黃的味苦,太綠的味澀,太清的味淡。只有這種黃中帶綠的顏色,滋味足,合我口味。顏色是由制茶時殺青的技術決定的。不同顏色適合不同人口味。龍井味輕而香,普洱味重而潤,黃山毛峰不輕不重適合多數人。我看著那茶湯,很是喜愛。 這杯茶就是我的。于是我伸手把茶杯端起來,左翻右看,然后打開蓋子,聞了聞,很舒服。我剛想喝一口。突然我又否決了我自己的想法——茶不是我的。孩子從未主動給我泡過茶,今天又怎么可能?再說,孩子怎么有茶杯和茶葉?緊接著,我又重新作出決定:這茶就是我的,旁邊的家長沒有帶茶而帶的是礦泉水。孩子大了,他會想到父親喜歡喝茶,買個茶杯買點茶葉,給父親一個驚喜,這有什么不可能的呢?孩子漸漸長大,對親情有理解了,有感悟了,有行動了。想到這里,我有些小感動,重新打開杯蓋子,端了起來。 可是,我又放下了茶杯。老師的演講快結束了。這茶不燙不涼正適合喝。孩子馬上要進來學習了,留給他喝吧。 >>>更多美文:敘事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經銷加盟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點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餐飲加盟金 》產品線是否多樣?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46j5re 的頭像
    a46j5re

    洪耿蕙的優質必買清單

    a46j5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